纯自娱自乐向草彅刚守门分析

非常业余,纯自嗨用x

目前我能找到的足球视频有9394年的运动会,2002年的smasma

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式比赛,另一种是点球和任意球的扑救。正式比赛的守门不确定的因素很多,士气运气,队友的配合等都能影响到扑救的质量。点球和任意球的守门则会依靠运气,反应等基本素质更多一点。心理素质和预判同样占比不小。

先从任意球说起,由于比赛毕竟是娱乐性质,所以还是能感觉出职业球员并没有非常认真。一般来说任意球的守门比点球会容易一些,人墙和角度会帮助守门员的预测,也不像点球一下心理压力很大。

93年的运动会第一个球是babe踢的。球的弧线还是很漂亮的,刚刚从人墙头上飞过去擦着横梁。小草这一球的扑球是很厉害的,因为球速相对快所以对他的反射神经要求比较高,但是小草能及时的跳起来。小草的预测很准确,虽然本身身高限制但是良好的弹跳力让他能够够到球并把它推出球门。同样是贴近门柱的任意球,内海扑救的时候跳的不够高或者力量不到反而自己会把球拍进去。这一球的质量和扑球是水平比较高的。

第二球是晃踢出的带有曲线的球,同样是擦着门柱。小草的预判我一直很佩服的,他对球路和落点的判断还是比较准的。哪怕是上一个踢飞的球,他伸手的位置也是球可能进去的线路。草的反应同样的很快,并且他护球护的很好,有时候业余的守门员会有黄油手。

职业球员的第一球能很明显的体现出球速快的话小草还是反应不过来2333一下子速度变快很多导致他没有心理准备。但是第二球小草改变了他的预判,球速差不多但是做好了准备,所以扑救成功。第二个球员的第一球球路很正球速也慢,难度比较低。第二球则又是小草的精准预判,在球刚略过人墙就能判断出落点并且身体跟着行动是很厉害的。


总结来说,小草还是比较擅长任意球的扑救的。他的预判和反应出色,身体素质也能很好的弥补身高,能根据对手来进行调整,护球也很好。

评论
热度(3)

© M_K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