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慎刚】坠入情网 6

全烧:

双方讨论的结果就是,在天清气朗的周六上午,香取和草彅来到了某高级酒店的某间小型宴会厅门口。对着象牙白雕花的厚重木门,香取惴惴不安,转头盯着身旁戴了墨镜和口罩的草彅,为了平复自己心中的忐忑,挖苦道:“你藏得这么严实干什么?”


“你是想让这事暴露在媒体镜头底下吗?”草彅摘了口罩,开始回嘴,并把手里的见面礼往香取手里一塞:“拿着!这个好重,要死。”


“我觉得他们早就掌握了……”香取四下看看,酒店走廊上除了礼貌性忍笑的经理小姐空无一人。他平静下来,顺手摘掉草彅的墨镜:“没事,拍到就拍到。我们是合法夫妻,tsu~yopon。”


“我先跟你说好了啊,别跟我说什么夫‘妻’,我们俩都是男的,没有‘妻’!”草彅别扭地接过墨镜折起,想放在西服外套口袋,又收回手,想挂在领口,衬衫又无处可挂。他滑稽地上上下下犹豫了半天,还是香取一把拿走了。


“约定俗成的词嘛。”


“你——”


“两位可以进去的,贵宾们等了一会儿了。”经理小姐提醒道。


两人尴尬地互使眼神,香取伸手推开门。


 


家长们的谈话进行了有一阵,茶水和点心各有缺少,也已交换过了礼物。两人顶着四双目光困难地走到各自家长身边,刚要坐下,就被指派着挪了位子:“慎吾,跟刚君一起坐到桌尾去。”“刚,跟慎吾君坐一块儿。”


这又是玩哪一出?和记者不同,自家父母的心情完全无法用套路摆平。姑且照着他们说的话做了,两人心惊胆战并排坐下,香取把两份见面礼推给两边的家长,“这、这是礼物……”


“啊啦,这是做什么!空手来就好了嘛。”明明是儿子递过来的东西,香取妈妈说话的方向完全向着草彅。她把他们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捂着嘴笑:“你们俩,穿得这么正式呀?”


两人选择的都是压在衣柜最深处,只有重要场合会拉出来见光的定制西服。草彅穿了偏休闲的浅色衬衫,香取倒是选了件板板正正的白衬衫。可以看出他们在领结还是领带的问题上吵了一架,一个选了朴素的深色领带,另一个配了深蓝底红色滚边的小领结。两个笨蛋!香取妈妈转头对丈夫小声说:“他爸,你看看他们!”


努力维持威严的香取爸爸看着两个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小孩,绷不住笑了:“来走秀?”


香取无力地解释:“见家长不是大事嘛,要穿得正式……”


草彅用双手捂住了脸:“早知道不该听你的。”


香取蹦了起来:“你挑衣服的时候可来劲了!”


“打住。”草彅爸爸举起手阻止了他们:“比秀恩爱,我们不会输的。”


“没话不要找话说。”草彅妈妈揪了揪丈夫的耳朵,语气带着责怪却一脸心满意足。


看到这场景的香取父母默默地把椅子挪得靠近对方了一点。


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胜负欲,香取费解地摇摇头,心一横,把草彅往自己身上揽。草彅惊叫一声,把手臂撑在他膝盖上阻止自己倒进他怀里,抬头怒视他:“你干什么?”


反倒是香取爸爸先出声:“刚君,不用不好意思,都是自家人。”


草彅犹犹豫豫点了点头,坐正之后看着香取:你家这情况好像比我以为的还严重啊?


香取:就跟你说了,他们完全不认为我们是假的。


草彅:慎吾,你要反思一下你自己。


香取:你少放屁!


香取父母对他们俩的眼神交流一无所知,把刀光剑影也当作了柔情蜜意,心里感叹怎么一大早就该说“多谢款待”。谁能想到当年送进杰尼斯,在得到光辉闪耀的地位之后,又促成这种奇妙姻缘呢?这一连串风浪实在太应当列入史册,只不过,在香取家的家谱上,慎吾下面不会有子嗣了……香取爸爸感慨着叹了口气,问:“你们有没有想过要小孩?”


香取和草彅尴尬对视。


“前两年刚君在电视上说过想要,对吧。”


草彅妈妈回忆道:“是呀,几年前他说过想结婚生小孩的。他有个弟弟,那时候正好生了一个……”


草彅费力地回想自己当时说过的话,“只是想想而已!”


香取妈妈用手臂拐了一下丈夫:“不要就不要,没有关系。再说,裕二都生了一个了。”


“该问的就要问清嘛。”香取爸爸莫名地看着妻子:“裕二家准备要第二个了,添个玩伴不也挺好?慎吾没跟刚君结婚之前,你不老是这样说吗?”


草彅爸爸加入战局:“我听说现在……反正,也是能要小孩了?”


“还是得要找女孩子帮忙,日本做不了吧。不过,他们是在美国登记的?喂,慎吾!”


香取闭眼大声应答:“是!”


“美国好像是能做的吧?”


“他爸!你快别说下去了!”香取妈妈轻轻拍了丈夫的手背,红着脸对已经想凭空淹死的两人摇摇头:“我们刚才已经谈好了,不管你们做什么决定,我们都支持。诶,你们蜜月去哪里呀?”


即将风化的香取抖擞精神,随口胡编:“夏威夷。”


“夏威夷太普通了,现在是个人结婚都要去夏威夷转一遭。”


“妈,你刚才还说‘做什么决定都支持’……”


为了证明自己的反对意见有根有据,香取妈妈迅速抓住草彅的手,恳切地说:“刚君也觉得夏威夷不够吧?”


草彅小声说:“我觉得挺好……我跟他去哪里都会很开心。”


“哎呀……”香取妈妈缓缓松开手,喜悦地同另外三位交换一个眼神,温温柔柔地再度确认道:“真的呀?”


“真的。”


是热恋。是新婚。他们是真的!四人相视而笑,几乎喜极而泣,同一时刻去拿桌上的茶杯和小点心掩饰自己的表情。但这还不够,草彅爸爸努力伸长脖子,严肃地观察他们手上的戒指:“戒指不是很隆重啊。”


“爸爸,戒指是我选的。”草彅笑了笑,“就只是选了喜欢的东西。也不是对戒……”


“很好。”长时间没出声的草彅妈妈说,“按规律不是一对的,却成了一对。不是很帅气吗?”


 


“哥,你甭理他们瞎操心,你发推特那晚老爸打电话给我报喜,他早就觉得你们俩搞上了。”


草彅把手机换了一边,“你能别用‘搞上’这个词吗?听起来很那啥……”


芳加轻轻笑了一会,问他:“真不要孩子?办法还是很多的。”


“怎么可能!你又不是不知道……”草彅看了一眼坐在旁边喝着小酒吃着烤串外卖的香取,香取注意到他的视线,把刚要放进嘴里的烤鸡肉串放到他的盘子里。草彅笑着把串放回去。“难道,有了比较好?”


“啊呸!”已婚有子中年女性发出控诉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香取舔舔嘴唇上的油光,做口型问他:聊什么呢?


草彅用口型回他:育儿烦恼。


香取哈哈笑了两声,专注烤串和手机。草彅不知道他是不是又要发什么动态了,拿着手机躲到沙发后面继续说:“你打电话来就为了这吗?”


“我是担心你的精神状况啊。”芳加一针见血道:“一觉醒来发现梦想过于成真,要是我,我就去跳大瀑布。”


草彅小声哀鸣。


“怎么了?”香取隔着沙发问他。


“真的没事!”草彅头也不敢回,捂着滚烫的脸大声回答。听到了一切的芳加放肆大笑,笑声响彻太平洋。


香取继续吃着烤串,但在瞥到手机屏幕的瞬间静止了下来。LINE上显示他收到一条新信息,而这条信息来自……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香取颤抖着说。


“什么完了?”挂掉电话,草彅从沙发后爬起来。


香取把手机递给草彅看,草彅像只猴面鹰一样猛地缩成细细的一片:“完了完了完了这下真的完了。”


“闹大了。”香取缓缓说,“我好久都没看到这两个名字轮流出现了。”




-TBC-

评论
热度(14)

© M_K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