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刚】还是没有题目

3
外面树上的叶子落了,长出新叶花苞,开花结果,再次落叶。慎吾一如既往地坐在那个熟悉到不行的神像前,像往常一样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没有顺势躺下来,挠了挠头就站起来向庭院走去。
扫帚扫过地面的沙沙声依旧有着催眠的功效,虽然这只是针对靠着柱子头都耷拉下来的慎吾。草彅剛耐心地重复着清扫,倒树叶,再移动到下一棵树的机械劳动。慎吾看了看天,今年的秋季远没往年那样温和,一夜之间气温骤降,狂风怒号,就连秋收前的祭典都没以前来得热闹,连神社里的人都变少了。突如其来的风打断了慎吾的神游,他裹紧了衣服看着个子小的僧人手忙脚乱地追逐盘旋在地面的树叶,不由得轻笑。
阵风把扫除的时间延长不少,草彅剛把扫帚收好,抹了抹头上的汗水长舒一口气,回头走向了回廊。在抵达慎吾房间的前一秒,他突然想到了的被自己遗忘在厨房的豆腐甜品,脚步一顿换了方向,急切地试图拯救可怜的甜品。不出意外的,悠哉悠哉拿着小碗吃得正欢的慎吾就听见木质地板传来的脚步声,心里默默数好时间,拉开了门。草彅剛脚一滑,在要摔下去的瞬间手一撑,以极其别扭的姿势停住了。早就预料到事件发生的慎吾端着碗,略带得意的看着草彅剛,撑在地上的姿势实在有趣,呆呆地盯着自己的脸也生出几分可爱,明明是年长的一方但是个性着实天然。慎吾换了只手托碗,捧腹笑了起来,不是那种与老神典一起应酬时的标准化,而是两人独处时才有的,从眼睛里面满到溢出来的开心和……幸福?想到这草彅剛更楞了,噗通一声彻底摔倒了地上。

深秋的正午是恰好的温度,难得后院地上铺满了阳光,慎吾换上了剑道的衣服拎着据说是上头不知道几代传下来的竹剑站在临时画出来的场地上。身旁老神典严肃地盯着自己,而对面的是同样穿着衣服提着剑的草彅剛。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神主要学习剑道这种出汗的东西,但从小就被念叨着一定要学很重要啊的好孩子慎吾老老实实地练习了这么多年。他准备就绪,站在了后院沙土划出的线上。僧人一改两人独处时天然的模样,拿着剑身姿笔挺,气势满到能化成凌冽的寒风。僧人也看着对面的神主,精神而富有生气。也就这种时候能明确感受到两人的年龄差距了,草彅剛挽起嘴角。
即使知道草彅剛的运动神经有多么出色,但是几回合完败的干净彻底,自己气喘吁吁而草彅剛依旧一身轻松,香取慎吾不禁翻了个大白眼。他也没好意思去看老神典的脸色,想必又会絮叨着要自己多努力吧。但直到被草彅剛从地上拉起来,假装生气地看着草彅剛无措的表情,再逗着对方拖着尾音抱怨几句,老神典都没说一句话,只是忧愁地盯着和僧人一起笑成一团,头发在阳光下更加金光灿灿的少神主。老人摊开自己满是皱纹的手掌,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的样子转过了身。
到冬天之前,香取慎吾每天多了一项和草彅剛对练的日程。


4明天就好,救救刚开学的艺术生

评论
热度(1)

© M_KT | Powered by LOFTER